"阿和"是我最喜歡大家稱呼我的外號,也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歲月的標誌!


想到我當兵前,實在太過嚮往攝影的工作,


當同學穿西裝打領帶坐在有冷氣的辦公室中做著機構設計.我心繫著外頭的藍天白雲不願妥協.


我到了當時紅極一時的"圖騰攝影"教室學習正統的"攝影",當時的老師都是一時之選!


六個同學當然也都不是蓋的每一位都是大有來頭.當然也包括我..嘿!


我的同學之一大名鼎鼎的收藏家-王賜勇先生.王大哥是一位眼光獨到的藝術家,有著頑童的心態,當年一起開著多利800到九份去練拍.6個人擠一車真是瘋狂!一路看到的是九份的夜晚的星空一閃一閃,真是人間仙境,一路上開心的不得了!! 當年到王大哥中山北路的收藏基地練拍.看到在廁所改建的暗房裡放的是當時尚無名的畫家的畫..遮光用~~~XD


放在控溫室的是潘玉良.常玉的畫...我心裡就暗暗的想~我一定要變成大師!!


(王大哥獨到的眼光後來成立"家畫廊")


我另外要介紹這位響叮噹的人也是間接影響我的攝影生涯要堅持的英雄---阿階(羅興階)


當年在沒人敢喊台灣獨立的年代,有著一頭長髮及腰五官深邃的阿階,我只要跟他去看電影就十足的緊張!!


當國歌一響起...坐著絕對不會站起來,這就是我的好友!!


當年成立的黨外的影像工作室"影者",我們兩個跑了當時的黨外民進黨,拍著屬於黨外理想奮鬥的人士,那種


不計一切的熱血情操!當年國民黨的強大壓力下,沒有任何的後援.勇士的稱謂當之無愧!


這麼多年,我的好友還是繼續為這個社會勞工奮鬥!


我很對不起我的朋友是~當年他興沖沖的拿了他的第一部紀錄片"朱教授老闆的暑假作業:嘉隆女工抗爭紀實"給我看..."ㄟ 和阿和~他用著他濃厚的台南白河腔說: 喔~我拍了七個多小時,剪成一小時多..看看!"


我~看到一半就...周公恩召...!~他氣死囉!!


不過~我要說的是一個很詭異的事件...你可以幫我想想答案!


話說,因為過度迷戀九份,所以跟阿階還有一位文化大學的攝影社長我們經常跟畫家借位於九份的舊宿舍住宿,當然,三個大男人也沒甚麼好忌諱的~一支電風扇三個人就排排睡在客廳打地鋪!


一天,不到清晨的七點,我聽見庭院中人聲鼎沸。。我想~有人來了,而且是"很多"人。。


原來是畫家教授帶著一大票的學生到九份來。。當時,教授把門一打開,我躺著直直的看著教授,我躺


在正對門的左邊位置,烏黑長髮的阿階睡中間,社長睡右邊。。。


教授的驚嚇眼神,女學生害羞的表情。男同學羨慕的表情。。。映入眼簾!!


他輕輕的關上門,嘴巴念念有詞~夭壽喔!夭壽!


請問~教授為何要講夭壽????


我心中一個好大的問號?????


轉身一看~夭壽喔!阿階沒有穿上衣。。。。更夭壽的是。。他是趴睡。。。。


當年的3p就是這樣來的!!


 


好友~這個時候想到你們心中挺開心的/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謙和 的頭像
    林謙和

    林謙和的攝影范特西

    林謙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